「都市鳳頭蒼鷹繁殖監測」由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贊助、台灣猛禽研究會執行。針對大安森林公園內棲息繁殖的鳳頭蒼鷹進行觀察與研究,並以即時攝影機紀錄親鳥育雛、雛鳥互動等行為,並透過網路直播分享給更多朋友,在電腦前就能一窺野生動物的神秘面紗。

台北市區大約在三十多年前出現了鳳頭蒼鷹首筆紀錄,直到近幾年才在大安森林公園有穩定的繁殖巢位。特別感謝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及中華電信在軟硬體上的全力支援,讓我們得以持續觀察這對親鳥的繁殖情況。

大安森林公園是台北市內重要的大型綠地之一,除了提供市民休憩的空間也擁有豐富的生態環境,這幾年也積極進行公園內物種的棲地營造與長期監測。鳳頭蒼鷹的繁殖是每年公園中的大事,往往吸引許多關注的目光,期盼這一年的繁殖能平安順利完成,也感謝在過程中一直支持與協助的夥伴們!

今年巢位因為較接近步道,晚上監視器會受到路燈影響,所以直播畫面可能會較往年模糊,我們目前正在協調排除中!

***育雛回報***
如果看到親鳥帶食物回巢內 歡迎填寫下方表單回報喔!

https://forms.gle/VAooBo9PqKuam2f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