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健森房週歲禮─來自動物們的感謝信




台北健森房自 2018 年 7 月正式試營運,運轉至今即將迎來週歲囉!

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活水量將邁入 5000 萬公升大關,平均單日活水量可達 12 萬公升!與活水飛輪一同進駐的新水域,為原先沉寂的場域,帶來了豐富的生態圈。水質的活化,不僅改善死水的種種困境,一座動物們的小天堂,也因為大家悄悄而生...


你是否也曾在台北健森房捕捉到這些「新住民」的身影呢?

成年羽化的蜻蜓、繁衍下一代的青蛙、前來避暑的黑冠麻鷺...

來看看牠們有什麼話想對人類朋友們說吧!

蜻蜓少年飛的初體驗

 

嘿咻、嘿咻,總算爬出小盔甲,哇,我有翅膀了,終於可以和爸爸、媽媽一樣到處飛翔!

水池裡的弟弟們在做什麼?嗯,很盡責地吃著蚊子幼蟲呢。

爸爸說,謝謝你們為這個水池付出的努力,讓我們有這麼棒的家園,我們會更認真工作,保護大家不被蚊子突襲喔,飛啊!

 

青蛙夫妻幸福第一胎

 

呱,我們是青蛙夫妻,以前找不到合適的家,一直不敢結婚呢!

前不久五色鳥夫妻說,大安森林公園多了一處適合居住的水域,好多動物都搬過去了,要我們有空看看。如今,我們不僅在這裡落腳,也即將迎接第一群小寶寶了!

謝謝你們,給我們一個家,呱。

 

黑冠麻鷺的消暑天堂

 

夏天沖冷水澡就是爽快啦!

以前都找不到適合的地方洗澡,不是水質不乾淨,就是水池太深,欺負我們這些矮個子...現在終於有為我們量身打造的澡堂啦!不僅清涼消暑,偶爾過來放鬆,還能看到認識的鳥類朋友呢!為了表達謝意,我們說好,只要看見相機,就要一起擺出美美的 Pose 喔!

 

To Be Continued ...

一年不短也不長,這三百多個日子裡,有為了改善健康狀況而來的你,有致力於生態環境而來的你,也有純粹被氛圍吸引,而停下腳步的你。無論最初,我們因為什麼來到這裡,腳下的每一步,都使這片蘊藏許多回憶的綠地,更加美麗且充滿活力。

未來,台北健森房將繼續與你一起,促使更多美好的故事發生。



詳細情形請上台北健森房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