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棲地 大世界!   2019生態博覽會周末重磅登場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

發稿單位:青年公園管理所
新聞聯絡人:劉玉華
業務聯絡人:王淑雅主任
聯絡電話:0905-905-658
 
小棲地 大世界!   2019生態博覽會周末重磅登場
 
       眾人期待的2019生態博覽會今天(9/28)上午10點在大安森林公園盛大登場,為期2天。工務局公園處與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特別邀請超過70個國內知名生態相關單位進行展攤市集,還推出各式活動,包括生態繽紛樂、生態野餐日、生態寫生趣等多元有趣的活動!
柯文哲市長表示,生態博覽會今年已邁入第5屆,本屆的生態博覽會期望將【小棲地 大視界–微見大安 俯視臺北市】為整體活動主題,從大安森林公園所展現出的生態景觀與市民生活的共榮和諧,看到臺北整體狀態的缩影。民眾將可透過親身參與活動,體會到和大自然永續共生的重要性!生態博覽會提供了一個平台,讓關注土地生命和環境生態的民間團體可以彼此盡情交流,共同努力實現城市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理想,也讓更多國內外朋友看見臺灣對於生態保育的熱情與活力。
      公園處陳榮興處長補充,近年來環境生態議題備受重視,公園設計核心也從原本以視覺美感為導向,逐漸朝向融合永續生態的設計概念。為維護都市中的生物多樣性,使城市更自然、生活環境更舒適,使民眾更瞭解生態的重要性,透過生態博覽會讓許多關注生態保育的NGO團體展示重要的環境與生態議題,譬如蝴蝶、野鳥、兩棲類動物保育……等,希望大家能共同來關心周遭的生態,改善我們生活的地方,以期打造臺北市成為一個擁有豐富生態的城市。
     近年來公園處積極推動田園城市計畫、設置雨撲滿設施、透水鋪面等友善環境的政策,期望打造水與綠的永續城市。我們深信單依靠政府的執行是不夠的,呼應柯文哲市長說的「政府的資源有限,民間的力量無窮」,一個政策的成功,除了政府在硬體上的建設,更需要透過全民參與,注入民間的活力和能量,帶動整個都會的氛圍。本次生態博覽會誠摯邀請所有市民朋友共同參與這場自然生態的嘉年華盛會。
 
 

資料來源:
https://pkl.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43E05059FCC72525&sms=72544237BBE4C5F6&s=656EA58D8B95DF2D



相關新聞報導:

生態博覽會週末登場 柯P好奇:台北蒼蠅為何這麼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