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邀參加【12月永建生態教育講座
※題目:用偉大的愛做小事
※時間:2019/12/11(週三)下午14:00-16:00
※地點:永建國小新校區演藝廳(臺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311巷1號
※報名:http://bit.ly/2qmnRBe 或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 https://elearn.epa.gov.tw/
-----


【講員簡介】
美國印第安那大學休閒行為哲學博士,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教授、華人磐石領袖協會理事長。
【雜誌專訪】《擴張生命的界限》師鐸獎教師:謝智謀
------


【講座簡介】
2018年榮獲師鐸獎的臺師大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 謝智謀教授,長年推動冒險治療,幫助性侵、家暴、中輟、行為偏差與藥毒癮的青少年。他認為,教育是對別人生命的一種祝福,並相信教育工作是以「生命影響生命」的志業。
 
此外,他也認為「比起做偉大的事,這世界更需要願意用偉大的愛做小事的人」,鼓勵學生從關懷身邊的小事做起,因此他帶領學生跨越全臺各地、泰北、尼泊爾等地進行社區營造計畫,透過服務的實際行動引導學生服務學習的觀念,也讓服務社區社群成長與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