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身處於都市的喧囂,時常忽略傾聽來自身體心靈的聲音。然而日常有形與無形的壓力都存在自我的身心靈,進而在不知不覺中影響了健康而不自知,您,是否也是其一呢?! 森林療癒(Forest Therapy)是藉由大自然的力量來療癒身心,讓人與自然同時達到健康,是疫情下的綠色健康產業,也是一種替代醫學!

本課程由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財團法人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以及台灣森林保健學會合作邀請森林療癒師林家民與多個合作夥伴師資共同設計。

森林療癒師 五大特色主題體驗
 
森之行走-持杖健走
森之自在-抗疫瑜伽
森之親子-探索自然
森之氣味-自然香氛
森之音樂-聲景療癒

本次森林健康解方系列以林務局認證森林療癒師林家民老師,結合不同專業領域講師,共同設計不同主題的解方活動。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活動,讓森林與你我自然產生健康的連結。

 

報到地點: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

 

注意事項: 1.每梯次將於前一月1日上午10:00開放報名系統。 2.需預繳1000元保證金,報到時退回保證金,因故缺席者將不予退回,並將捐款至公益機關。 3.主辦單位保留所有權利。

 

【講師簡介】

 

以森林為家的人民 家民老師

 

台灣森林保健學會理事,森林邦特聘講師、知識長,林務局認證森林療癒師,以森林療癒研究取得臺大碩士學位,專長於森林療癒、環境教育。家民師承自台灣森林保健學會袁孝維、余家斌、林一真教授,並合作建立林務局森林療癒師認證制度,現致力於森林療癒、竹林療癒產業化之推動。為臺灣森林療癒的主要推手,無論在國內或國際間森林療癒交流皆為重要參與者。

 

-也許無法逃離生活中的高低起伏,但你可以回到森林,享受無上的舒緩與寧靜。

 

【7/12(三) 15:00~18:00 森之親子—探索自然】合作講師群:小人小學

 

身處於3C產品包圍著大人與小孩的日常,適時地放下並讓大小朋友一同來探索森林對於人們的友善,我們期待運用森林自然的元素拉近大小朋友的距離並且產生互動新話題。大手包小手一同來探索!

 

※建議3~7歲孩童與大人一起報名參加,親子課程每組為1大人1小孩,以小孩數量為主(1大人帶2小孩請購買兩組、2大人1小孩請購買一組、依此類推,以方便主辦單位統計孩子的體驗材料份數)

【主協辦單位】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財團法人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

 

合辦單位:台灣森林保健學會、臺大實驗林管理處

 

執行單位:森林邦

 

合作夥伴:森林療癒師林家民、CANJUNE 肯園、林士懿老師、渱棠老師、小人小學、台灣聲景協會


報名網址: https://foutw.rezio.shop/zh-TW/product/daa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