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25一場由基金會委託台大森林系及台北野鳥解說員帶領的大安賞鳥(數鳥)活動

當天的照片已經整理好了,歡迎到網路相簿欣賞。
這次總共看到21種鳥,最特別的是看到長著繁殖羽的大白鷺,大白鷺是是冬候鳥,通常在冬天來到台灣,黃嘴黑腳眼裂超過眼睛是過去我認識的特徵,很少有機會看見它們夏天長出繁殖羽的樣子....大安公園竟然還有一隻沒有走,也長出求偶時,美麗的蒂芬妮藍的眼先、黑嘴和黃腳,感謝厲害的解說員說明,不然真認不出來這隻特別大隻的小白鷺是誰呢。
而小白鷺長出繁殖羽時也很美,小白鷺平常是黑嘴黃腳,但求偶時,除了長出美麗的飾羽,眼先有濃豔的桃紅色,腳掌也變紅色了....當天透過解說員帶來的高倍數單筒望眼鏡,大安這些常見的鳥,竟是如此地美麗與特殊。尤其當看到鳥兒求偶、交配、育雛、小鳥乞食、吵架..等等行為時,眾人無不歡喜驚呼。這次導覽結束後,眾人還捨不得離去,再從大生態池走回鳳頭蒼鷹巢位,繼續與一群愛鳥人追鳥。
大安是一個能近距離就可以欣賞到多種鳥類的好地方,感謝上天賜予的好天氣、森林系同學的規劃、北鳥解說員的帶領還有公園豐富的生態。下次賞鳥活動是3個月之後喔,夥伴們不要錯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