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安森林公園 百人體驗踩泥

大安森林公園昨舉辦「落羽松步道」水域踩泥活動,吸引上百位民眾參加。
(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提供)

大安森林公園昨舉辦「落羽松步道」水域踩泥活動,吸引上百位民眾參加。 (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提供)

2021/03/14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認養大安森林公園7年時間的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近日發起擴增落羽松計畫,步道下方再循環水道、底泥層,營造沼澤環境,藉此復育台灣原生種澤蛙、黑眶蟾蜍等蛙類,預計4月15日落羽松步道將完工,基金會昨號召上百位民眾與孩童一起體驗「踩泥」,達到雨水不會滲透地底的作用,為都會公園棲地預做準備;基金會昨預告,5月將進行放蝌蚪活動,也會開放民眾參與。

基金會志工昨下午偕同110位大小朋友,用雙腳踩踏、夯實土壤縫隙,用天然方式阻絕水向下滲透,這便是傳統古法牛踏層,首次體驗的學童備感新鮮,覺得有趣。

基金會執行長、台大昆蟲系教授楊平世受訪表示,踩泥結束後,還要鋪上一層土壤,並會種植3、40種原生植物,營造適合蛙類棲息的生態環境。目前公園內的生態池已有澤蛙、黑眶蟾蜍等蛙類蝌蚪,但數量不多,因此基金會與兩棲動物協會合作,委請協會培育蝌蚪,等到棲地穩定回放蝌蚪。

落雨松步道 4/15完工

落雨松步道預計4月15日可完工,楊平世說,都會區的落羽松一般種在陸地,但民眾踩到落雨松氣根易跌倒,因此此次將落羽松栽種在水裡,也符合落羽松生長環境,未來讓大安森林公園具有生物多樣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