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花百草園-充滿驚喜的小草庇護中心
(好奇心者限定)
公園的小草通常只有一個名字--雜草,在公園維護過程中,是不被允許恣意生長的植物。這些多半「叫不出名字」的小草,在大家看見它開花結果的多樣與精采之前,就已經被定期除草給割除,它是誰?
莊子有言:「無用之用,是為大用」,以生態的眼光來看,小草一生奉獻,是生命總會找到出路的最佳代言人,經常捷足先登扮演守護大地的重要角色。此外,許多喜愛植物的有心人,懂得欣賞小草們的姿態與特色,並隨著時序推移,等待每一朵精緻不凡的美麗花朵。
一位長期參與基金會認養棲地維護的志工,不捨即將百花齊放的草地瞬間消失,在今年初春公園除草前夕,搶救下幾株認識的小草,移植於活水飛輪區旁空地。為避免小草們再次受到砍頭命運,志工利用公園鋸下的木頭廢料,圈護出小草庇護區,並細心在卵石上書寫,還給每一株小草原有的名字。
經過連續數月公園尋寶,將不同種類小草,移植到這塊今年7月正式掛牌命名為「野花百草園」內庇護。目前,野花園已有約45科、種類達150餘種的植物入駐,許多造訪遊客都被豐富多元的小草們療癒而感動不已。
「野花百草園」邀請您看見充滿生命力又不單調的綠。現在,請您帶著拜訪老朋友的心情,閱讀志工的照片記錄,進行一場野花園線上導覽吧!

請至粉絲團欣賞
https://www.facebook.com/daan.friends/photos/pcb.4337095673035866/4337091446369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