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大安森林公園樹木修剪示範交流活動-開幕篇
 
2021大安森林公園樹木修剪示範交流活動,在老天爺賞賜的冬季和煦陽光之下,閃耀登場~
 
籌備了好一陣子,快馬加鞭的找到6家優質廠商跟20多位產、官、學界專家評審,還有10多位啄木鳥系列樹木相關課程的全勤學員,大家齊聚一堂在大安森林公園 #大樹講堂 開幕,不僅為了提升大安森林公園的樹木美學、結構安全,達到“人安全,樹健康,景觀美,生態佳”的景象,並同時推廣民眾對於 #樹木修剪 專業的認知,以及對修剪樹木重要性的理解。

這次的活動還有三個亮點:
1除了裁判長之外,每天都有3-4位專家評審和1-2位民眾評審評分,互相交流觀點,教學相長。
2邀請到六都政府的樹木(公園)管理機關主管人員擔任評審(另有新竹市和澎湖縣長官),所以 #大安森林公園的樹木修剪示範交流活動 是全台灣的學習標竿。
3運用雲端的線上 #樹木管理系統 #TreeCon 來作現場每一棵樹的樹木修剪紀錄表,讓每一棵樹的修剪經過,歷年的生長狀況都可以累積,成為每一棵樹完整的 #樹木履歷。

很高興今日邀請到的專家評審有 #澎湖縣林務公園管理所所長李振綱,重量級的 #大師級樹藝師馬經綸,以及 #台灣環境生態護育產業工會理事長何承翰(樹保委員)。
與會的六家廠商分別有澍園工程有限公司、承佑園藝設計有限公司、Arborist Taipei臺北樹藝、#金龍園藝、巧園園藝有限公司,以及 樂葉樹藝ArborSoul
非常歡迎及感謝大家共襄盛舉!

指導單位|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 
主辦單位 | 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 Friends of Daan Forest Park Foundation
協辦單位 | 臺灣樹木保育產業工會
執行單位 | 台灣生態樹藝協會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