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1(一)大安螢火蟲守護日誌 (朝棟)
杜鵑花季剛結束,螢火蟲季緊接上場,大安的夏天真熱鬧呀。今日螢火蟲志工守護第一天,白天暖和,晚上微風,氣溫27度。輪值伙伴有家銓 雅玲 蕙芬 億禎 泰昌 明娟 憲宗 燕芬 薇薇 麗華 蕙心 梅芬 美玫 朝棟 明軒 瑾英 婷郁 希薇共18人。衍德佈置防疫賞螢看板,志工導覽及計算賞螢人數,大家也協力守護並分站計螢火蟲數。今日任務圓滿完成,感謝。
 
今年由於生態池整治成功,螢火蟲提早出來半個多月,感謝吳博團隊盡心盡力每日前來監測紀錄螢況並作趨勢分析。楊老師及柳副多次也來觀察,基金會同仁及志工伙伴都有來做季前探勘,大家一起迎接螢火蟲季的到來。
 
柳副特別來給志工們打氣加油並合影,衍德也來協助志工作調查,非常感謝。
 
今晚07:10止螢火蟲出現在一期黃緣螢大池十五隻,小池十五隻,二期頭溝十四隻黃緣螢,二期上池十四隻黃緣螢,左池六隻右池十二隻。三期累計十七隻黃緣螢,合計93隻。
 
而後至07:40一期小池累計十五隻黃緣螢,大池累計十五隻黃緣螢,三期累計二十隻黃緣螢有的飛翔(包括橋池五黃,麵包樹大彎池十二黃,小灣池三隻黃)。二期頭溝累計十七隻黃緣螢(含木板橋二側草叢及池邊)。二期上池累計十四隻黃緣螢岸邊草叢發光及飛翔,右池累計十三隻黃緣螢,左池累計六隻。今日總計100隻。
 
今日賞螢人數497人,今日志工在大樹講堂集合民眾做定點導覽,各守護點志工伙伴也都一起協助導覽,並引導民眾賞螢。
 
這是一個好的開始,期待親子民眾賞螢增添夏日休閒情趣,大家一起來珍惜愛護美好的生態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