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8(一)大安螢火蟲守護日誌 (朝棟)
今日螢火蟲志工守護第八天,晚上氣溫18度涼有風。輪值伙伴小鯊 淑梅 芳色 華欣 秋香 金華 薇薇 泰昌 梅芳 美孜 燕芬 仲和 明鴻 薰薰 朝棟共14人。志工定點導覽並協力守護計螢順利完成任務,感謝大家
 
今晚07:10止螢火蟲出現在一期黃緣螢大池十七隻,小池十五隻,二期頭溝八隻黃緣螢,二期上池九隻黃緣螢,左池三隻黃緣螢,右池四隻黃緣螢。三期累計二十三隻黃緣螢,合計79隻。
 
而後至07:40一期大池累計二十五隻黃緣螢,小池累計十五隻黃緣螢,三期累計二十五隻黃緣螢(包括橋池四黃,麵包樹大彎池二十黃,小灣池一黃)。二期頭溝累計十隻黃緣螢。二期上池累計九隻黃緣螢,左池累計五隻黃緣螢,右池累計五隻黃緣螢。今日總計94隻。今日賞螢人數130人。
 
今天賞螢民眾減少,志工伙伴熱情不減為民眾推廣螢火蟲生態教育。
 
今天賞螢民眾親子也較少,但有來自象山居民做螢火蟲初體驗者。也有來拍攝螢火蟲的人早早就來守侯。感受到民眾的關心,除了定點導覽外其實每一個守護志工都是最佳解說員。薰薰説象山民眾直誇大安這裡復育很不容易要好好珍惜愛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