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1(日)大安螢火蟲守護日誌 (朝棟)
 
今日螢火蟲志工守護第二十一天,天氣陰全日有雨晚上氣溫17度涼有風。輪值伙伴雅玲 秋鈴 瓊娥 淑華 嫦娥 伸一 金霞 朝棟共8人,水水青少年三人來幫忙,大小志工協力守護計螢並引導民眾拍攝及賞螢。感謝大家。
 
楊老師掛念今天守護志工和水水孩子而來探班打氣,大家都非常驚喜、感動,謝謝基金會大家長關懷志工!(雅玲)
 
今晚07:10止螢火蟲出現在一期黃緣螢大池一隻,二期頭溝一隻黃黃緣螢,上池一隻黃緣螢,左池一隻黃緣螢,右池一隻黃緣螢。三期累計八隻黃緣螢,合計13隻。
 
而後至07:40一期大池累計一隻黃緣螢,三期累計八隻黃緣螢(包括橋池四黃,麵包樹大彎池二黃,小彎池二黃)。二期頭溝累計一隻黃緣螢,上池累計一隻黃緣螢,左池累計一隻黃緣螢,右池累計一隻黃緣螢。今日總計13隻。今日賞螢人數74人。
 
今晚有風涼雨螢火蟲數及賞螢人數都減少。

今天有一群熱情開心的特殊賞螢團,他們因為行動不方便,都是騎著電動輔助車前來,在一期生態池很近的地方見到螢火蟲,讓他們都非常興奮,直呼過癮。(雅玲)
 
螢火蟲季結束了,今年螢火蟲不但提早三月就出來見客,也持續帶給遊客驚喜到螢火蟲季最後一日。民眾和往年一樣的熱情,也鼓勵著志工們守護到最後一刻。民眾與志工相互期勉明年再來賞螢,閃閃螢光永遠帶給大家無限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