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1(日)大安螢火蟲守護日誌 (朝棟)
 
今日(5/1)螢火蟲志工守護第二十一天,天氣陰全日有雨晚上氣溫17度涼有風。輪值伙伴……」感謝朝棟大哥撰寫每日守護日誌,21天螢火蟲季圓滿落幕。
 
今年的螢火蟲季自4/12至5/1,在疫情威脅及天候不穩定的情況下,每天有志工夥伴約15人,賞螢民眾則受天候、平假日或疫情而或增或減。不變的是為守護螢火蟲棲地及民眾安全而堅守崗位的熱情志工,相同的是看見草叢間螢光飛舞而欣喜讚嘆的賞螢民眾。
 
5/1螢火蟲季最後一天,我們迎來了最美麗的賞螢隊伍。6位行動受限騎乘電動輔助車的民眾,冒著寒風細雨前來大安賞螢。在一期生態池道路兩旁近身見到螢火蟲,每一位都非常興奮、直呼過癮。在經過他們同意後,留下這令人暖心不已的畫面。
 
螢火蟲季明年再會,讓我們持續守護螢火蟲復育區的一花一木與輕淺水域,期待今年婚配成功的螢火蟲代代相傳在大安閃耀。
 
再次獻上最誠摯的謝意,給這21天、超過300人次的服勤志工。因為有您,歲歲年年螢回大安!



賞螢車隊壓境,為賞螢季畫下最美麗的句點。


哇啊~螢火蟲就在我身邊!



即使寒風細雨,都要抓住螢火蟲季的尾巴~


下雨天,志工們改在露天音樂台上集合,基金會執行長前來探望大家。一切都如此圓滿完美!


基金會顧問、螢火蟲專家吳加雄博士,為賞螢民眾解說棲地營造與螢火蟲生態。

疫情當前,賞螢民眾非常有秩序地保持社交距離,賞螢不忘防疫。



守護志工群英一



守護志工群英二



守護志工群英(三)



守護志工群英(四)


守護志工群英(五)



守護志工群英(六)
*每天都有這麼一群愛護大安森林公園的志工夥伴,無法一一呈現,獻上感恩無限。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