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森林公園「森心健康」解方之「持杖健走」
 
大安森林公園是個讓人朝向健康快樂的修練場,每天可見許多民眾散步、跑步、跳舞或打太極氣功等運動。公園栽種層次錯落的樹木將噪音阻隔在外,樹木也產生降溫效果,呼吸著花草樹木釋放的新鮮氣味,在公園四處走走,都能讓身心健康舒暢的效果。
 
#當森林療癒遇上持杖健走
 
但是,你懂得如何走路嗎?想知道如何走路以獲得更佳的運動效果嗎?邀請您來認識「持杖健走」。
 
森林療癒的概念有四大核心,除了基本的森林療癒,還包含森林科學、心理健康及身體健康。在森林中運動,因為有階梯、有斜坡、有大小石頭,總是會有風險。如果能學會正確使用輔具行走,研究顯示不僅可以運動到全身90%的肌肉群,使心跳率提高6%,熱量消耗增加37%,並且減少下肢壓力,增進代謝與循環,加上安全性非常高,相當適合剛剛運動的族群。
 
避免風險、減少下肢壓力並提升運動安全性。持杖建走是最簡單的入門運動,透過此方式帶給大家以「運動科學」達到有效解壓,學會正確走路,你會發現身體上很多痠痛都不見了!
 
2022大安森林公園森林療癒計畫-森心解方系列,已於6/9(四)和6/11(六)辦理2場以「持杖健走」為主題的課程,由森林療癒師林家民與林士懿老師共同設計。七月份將辦理「抗疫瑜珈」課程,請已報名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若尚有名額,將進一步公告,敬請把握。
 
2022大安森林公園森林療癒計畫-森心解方系列課程資訊,請洽詢森林邦https://foutw.rezio.shop/zh-TW/product/daan
 
林士懿老師(跑山幫)https://www.facebook.com/KailasTaiwan
體驗更多森林療癒https://foutw.rezio.shop/zh-TW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
#財團法人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
#台灣森林保健學會
#臺大實驗林管理處 
#森林邦
#跑山幫
#活動贈送特調森林香氣精油(肯園贊助)
#活動影片請詳留言處




「森心健康」解方之「持杖健走」


森林療癒體驗-在樹下學習靜心


持杖健走-雙杖雙持減輕身體壓力


活水飛輪-量測心率有效運動


資料來源:
https://www.facebook.com/daan.friends/posts/pfbid045KFZiFuThVdoPnNcBs8Vbtk2Yoca2tNa4gxj1AfjwSEL9JEDtUKn2KzXarNBmeJ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