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朋友走進公園卻腳步匆匆,未能留意大安森林公園豐富的動植物生態,為此,這些年來基金會除了公園生態化的推動工作外,也朝數位化方向努力。
 
公園裡每年都有好幾對五色鳥夫婦育雛,吸引眾多愛好攝影的朋友駐足守候;在公園活動最怕蚊蟲叮咬,要怎樣不傷害人體健康並保護棲地生物,生態防蚊是一條難走卻必行的道路;杜鵑花季爆炸式的繽紛卻短暫,如何留下美麗身影,並具有教育推廣的價值;螢火蟲季為春夏夜晚製造驚奇與讚嘆連連;大生態池的異味與水質改善後,臭味已然消除,但最近逢鷺鷥科鳥類繁殖旺季,水質受到影響而不再澄澈。
 
想做的事情很多,努力的空間也還很大。但曾經的努力與成果,已簡要化為這幾個生態子網站的內容。我們彙整許多資料與紀錄,訪談專家並委託專業團隊進行生態調查,再委託米蘭團隊建置這幾個生態子網站。
 
閒暇時,歡迎您透過網站瀏覽大安生態,下一次,當您走進大安森林公園,應該會不自覺地放慢腳步,與大自然歡喜相遇。

大安森林公園生態主題網站首頁
https://daanecology.tw/



特色主題網站
 
五色鳥樹(為五色鳥停工的故事、五色鳥生態)
生態防蚊
杜鵑花心心(認識杜鵑花品種與養護)
大安螢火蟲區(螢火蟲復育與生態)
大安大生態池(城市裡的鳥樂園)